于美人在「國民大會」裡介紹「汽水加泡麵」減肥法,台灣減重及代謝外科醫學會秘書長徐光漢看了配方內容說:「完全沒有根據,若這方法會瘦,我可以把頭給你。」

夏日已至,于美人找來劉香慈、潘若迪上節目談減肥,她介紹自己用過的一種「汽水泡麵減肥法」,材料是黑松汽水、王子麵和熱紅茶。活動假牙她說,不能用其他飲料取代黑松汽水,也不能用科學麵換王子麵,作法先把麵壓碎,調味包不要放,倒入熱紅茶泡半小時後把第一泡紅茶倒掉,再加調味包,及新的熱紅茶就完成了,于美人強調,要用筷子一條一條夾起來吃!然後搭配1320 cc的黑松汽水。一旁觀看的潘若迪驚訝連連,他問說:「吃了會不會洗腎?」于美人說,這個減肥法適合急著想要減肥的人,但最多只能吃3天,不能長期吃,否則會生病。

泡麵和汽水都是高熱量食物,組合起來竟能減肥令人匪夷所思,在敏盛醫院擔任減重及外科主任的徐光漢說,「從沒聽過這種減肥法,我覺得這很可能是個人經驗或偏方,拿到電視上來說,會讓很多觀眾仿效,這很不恰當。你說這麼吃有沒有副作用?我倒覺得還好,這就像你先吃泡麵再喝汽水,在胃裡混合不會有事一樣,但說會瘦絕不可能,更何況只吃3天,減肥首重控制飲食,時間加毅志力,再配合運動,單純運動也不會瘦。」

我想分享一下我開始配戴活動假牙的實際感受,活動假牙一開始戴入口腔,口水會變很多,發音也變很奇怪,嘴巴的異物感,常常會有噁心的感覺,過一段時間去適應,還有跟牙科醫生持續修改,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好一些,如果一開始戴活動假牙會有疼痛感,就要趕快回診,到醫院之前最好要先戴著至少2小時以上,這樣醫生比較好檢查分析疼痛的原因。一開始戴活動假牙吃東西的時候,要盡量吃軟食、少量就好,慢慢咀嚼,等比較適應才能吃一般便當的菜色,但還是不建議吃太硬的食物,例如我有一次吃炸雞,一咬下去那個外皮我痛到流眼淚,瞬間整個口腔像是被拳頭打到一樣。還有很重要的,也是很多人會忘記的就是睡覺前一定要取出活動假牙,做好清潔,我奶奶之前就不小心把三顆活動假牙,吞進去,好險最後有拉出來。

活動假牙于美人說,這個減肥法適合急著想要減肥的人,但最多只能吃3天,「算過了,這是低卡減肥法,總共930卡,只適合在減肥初期,1天大概瘦半公斤,是給減肥者信心的,但不能長期吃,否則會生病。」

此外,劉香慈也透露她以黑咖啡加上各一匙的椰子油和奶油攪拌均勻的防彈咖啡,每天早餐喝一杯增加飽足感,現場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說,防彈咖啡原理是透過將油脂拌進咖啡,以油脂供應人體生活所需熱量,通常防彈咖啡是正在進行完整生酮飲食一環,以劉香慈每天早上喝防彈咖啡,午晚餐正常吃的方式,並不是完整的生酮飲食。

我覺得戴活動假牙,疼痛真的是最常出現的問題,包含基牙疼痛和軟組織疼痛,基牙疼痛大多是因為受力過大或卡環的側向外力。如果你是軟組織疼痛的話大多是因為基托邊緣過長,過度銳利,或基托的組織面出現小瘤等等,也有可能是因為牙槽脊部分有骨尖或骨禿、骨脊都會有可能形成組織倒凹的問題,若覆蓋黏膜較薄,假牙擠壓基托救護下沉,尖脊磨破等引起疼痛的問題。另外還有固定位置不夠穩定,主要可能是:1、彈跳,就是卡環未進入基牙的倒凹區,2、蹺動、擺動、上下動等原因是卡環體與基托不貼合,導致間接固位的位置不適當,牙合支托,卡環在牙面形成一個支點,讓卡環無固定位置的能力。3、基托與組織不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w19ky3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